宅神朱學恒前天應邀到台中高農演講,到場後,他發現沒時間彩排與測試音響器材,簡短發表三分鐘「感想」後,就宣布取消演講離開,留下兩千名師生滿臉錯愕,事後,引發學生不滿撻伐,對此,朱學恆說,他很抱歉,但因溝通不良而造成誤會。

宅神朱學恆:「很遺憾,我們恐怕沒有辦法在準備不充足狀況下就演講。」現場機器還在架設,宅神朱學恒突然拿起麥克風,面露不悅,在兩千名師生面前,說要取消演講。宅神朱學恆:「請各位繼續你們的活動,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要先撤回台北,非常抱歉。」

這話實在讓人震驚,朱學恒一講完,轉頭把麥克風丟在桌上,就匆匆離開,留下會場裡的師生一臉錯愕,事後批評聲浪在校園蔓延。台中高農學生:「聽他這樣說還蠻失望的。」台中高農學生:「我覺得很錯愕。」

失望大於憤怒,學生們本來很開心能聽宅神演講,因為當天下午原本是2點到4點演講,朱學恆帶了神秘嘉賓,太陽劇團成員陳星合,半小時前抵達,打算進行彩排測試,卻發現會場還有上一場的活動在進行,才會臨時喊卡。

台中高農輔導主任鄭淑君:「宅神一來就說要彩排的時候,我們就有點傻眼,而且是要淨空的意思。」宅神朱學恆:「我們都已經溝通過了,事先也講了,到現場才看到這狀況,我們真的來不及應變。」因為溝通出了問題,導致活動取消,宅神朱學恆很抱歉,至於下次還有沒有機會邀請演講,雙方沒有把話說死,就看有沒有緣份。

              ------東森新聞2012年3月24日

看完這篇新聞,我心中的想法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這樣的機會教育代價是很高的,若老師回到教室沒有給予正確的價值觀,那這樣的行為是影響台下學生為所欲為的行事態度。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你們惹到我了,我今天就是不高興,接下來你們自行負責」、「今天我就是老大,你們想怎麼樣?」這應該不是一個正確的待人之道,學生一定會問:朱學恆就是這樣呀!他現在有錢、有權、有勢所以他就這麼做了,以後只要我變得很厲害,我也可以這麼做!!

 

的確,今天你受了一肚子的委屈,難道還要保守中國人以和為貴、忍氣吞聲之道?然後再演講一篇你覺得已經違背你當下心情的道理嗎?你終歸是人,雖然你當下會換一張微笑的臉與他人嘻嘻哈哈,但背後卻有意要傾倒那時不滿的情緒,這樣做是正確的嗎?http://www.youtube.com/watch?v=4tEXZmmqSSo大家有看過這位小提琴家幽默的警惕嗎?表演者最忌諱台下的吵雜聲,更不用說是早已告知要轉震動的手機鈴聲。這位表演者沒有發怒離開會場,反倒是演奏一段手機鈴聲作為警惕,是不是很幽默,又有警惕的效用。

 

現在科技這麼進步發達,但待人處事、專業處理事物的態度怎麼都沒有進步?朱先生的不滿不是沒有原因,是因為學校約好的時間延遲了,但學校沒有危機意識,認為賠不是就能解決問題,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道歉。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是有許多這樣不專業的事情發生?例如:火車時刻幾乎都會誤點(雖然原因大多是乘客的問題,但為什麼台鐵不增加班次,乘客就是因為要擠火車才會誤了發車時間。但台鐵沒有找到最根本的原因來解決,是不可能把問題解決的);客運司機時常搞不清楚目的地在哪裡(大學四年坐過的巴士,幾乎是帶你到那個縣市後,接下來的地點他要問路才知道,當然乘客的時間也被耽誤到了);醫生看病時,只管他自己所專業的那塊領域,但身體各個部位是連貫的,再加上病人通常沒有醫學部門的專業知識,看錯部門醫錯部位是常所見之事。

 

從這件事我們可以看到,我們要對自己做的事負責,不是每個人都會接受你所犯下的錯誤,因此謹慎的態度是我們必須學習的。我們也要學會忍耐,雖然我們所面對的處境可能不是我們所期望的,但學習用一種幽默來化解場面的尷尬和表示自己的不滿也是一種解決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宇宙中小小的我 的頭像
    宇宙中小小的我

    fishgirl505的部落格

    宇宙中小小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